使用水煙式殺蟲劑  

Posted by Xkram or MarkX

2012/5/25 (週五),晴天

從搬到北投公館路來之後過了一個禮拜,經歷過兩次的大掃除,由於是住在琪哩岸山的山腳下,自然免不了有許多蚊蟲的存在,不過起先我以為最令我困擾的是蟑螂,因此搬來的第二天就連忙去附近的藥局買了蟑螂藥,散佈在房間四周。

但是後來幾天我才發現,事實上在我房間出現最多的反而是蠹蟲,而且如果是小蠹蟲也就還好,但不幸的是這邊的蠹蟲長大之後都至少有三公分長,著實令人感到不快,而且它們移動速度還驚人的快速,雖然我很努力要殲滅它們,依然徒勞無功。一想到這麼多蠹蟲藏在房間的角落,我的心情就很難快活起來,還讓我那一天整夜失眠,隔天工作昏昏欲睡!只好一不作二不休,想到使用水煙式殺蟲劑將房間徹底的消毒(還是放毒)一番。

雖然決定了,但也不是買來直接施放就算完成,畢竟是有毒的氣體,還是要想辦法盡量讓貼身的用品盡量不要接觸到殺蟲劑比較好,想了幾個方法,考量到我的東西沒有很多,我決定使用大型垃圾袋先將不適合接觸到殺蟲劑的物品收好綁緊,再用報紙把門縫塞緊避免殺蟲劑外洩影響到其他房客。趁著5/25當天上午要去關渡企總上勞工安全衛生講習的課,中午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一下課隨意地吃了午餐就立馬趕去全連購買了必安住強力水煙式殺蟲劑以及垃圾袋,報紙則是早上去7-11免費拿的求職專欄。

利用中午的一點點時間,匆忙地把該收的物品收好,將水煙擺至定位,加水之後就趕快離開房間回去上班了,上班途中一直在想水煙是否有真的發揮效用,以及會不會被附近的人以為發生火災而闖入,不過後來發現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因為水煙建議使用完四到六小時再進入房間,剛好晚上要跟阿拉希吃飯,利用吃飯前的時間先回去將窗戶打開,一進入房間就是滿滿的藥味,證明水煙果然是如計畫般的發揮作用。晚上跟阿拉希去北投市場吃了有名的排骨酥麵後,回家開始清理善後,先將床墊、床板、床頭櫃、冰箱及衣櫥移開,果然是滿滿的蠹蟲,還有一隻大的奄奄一息...,非常感謝阿拉希的幫忙,不然我一個人一定無法板床墊搬開。最後將收起來的物品擺回原位,一切就大功告成啦,希望之後房間會更加乾淨。

不過根據使用說明,為了徹底杜絕後來孵化的蟲子,二至三周後還要再使用一次,雖然實在是一件不輕鬆的差事,但是為了擁有舒適的生活品質,還是要徹底實行。這次經驗也讓我了解到水煙式殺蟲劑的用法及功效,著實令人感到驚訝,只能說magic...。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y 28,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and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0 comments